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职安健公司对大白阳金矿开展安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职安健公司受河北大白阳金矿有限公司委托,于2020年5月10日至15日对河北大白阳金矿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安全审计工作。

    5月11日上午,大白阳金矿公司召开安全审计工作启动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中职安健(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绪树、总经理王云忠,中职安健公司审计专家组一行,以及大白阳公司总经理韩玉军、副总经理高风刚等企业领导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大白阳公司总经理韩玉军介绍了公司基本信息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了此次安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一是要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使公司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理念和安全工作管理能力;二是认真做好安全审计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安全审计工作组开展审计工作。

    中职安健公司董事长梁绪树表示,安全审计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像是体检,它可以对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是从源头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及预防事故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企业健全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此次安全审计旨在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目的。

    安全审计是一个新概念,是以第三方的视角帮助企业查找隐患、补充不足、纠查违章、把控风险,从深层次分析研判企业面临的安全问题,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为企业高层决策提供相关的依据,为做好防范与确诊奠定基础。

    在现场审计过程中,专家组深入矿区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就审计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向企业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企业的一些成功的做法予以肯定和总结。

    现场审计完成后,专家组将对审计初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并形成正式报告提交给企业,为企业安全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和有效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