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第三届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2018年7月27日上午,《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第三届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伊烈主持。

     编委会名誉主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到会并讲话,他回顾总结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对《学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更高层次的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学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学报》尽管是学术性刊物,但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致力于服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宣传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传播先进思想、先进经验和科学知识,搞好正导向、释放正能量,发挥其特有作用。要大力推进《学报》改革,积极探索办刊新模式,多措并举再上新水平。要请编委助力保质增发,着力提高“两个效益”。他希望新一届编委会能够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开启《学报》全面发展的新征程,开创《学报》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学报》的品牌影响力、创新创造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地为我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事业的更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受邀担任本届《学报》编委会名誉主任,他在讲话中对《学报》的发展寄予厚望,《学报》在编委会制定的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的指引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提高《学报》论文质量的关键是注重学术的传承性。

    会议公布了第三届编委会名单并颁发了编委聘书。本届编委会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大学教授11人,科研院所人员3人,进一步增强了《学报》编委会的学术力量。另外,还公布了2018—2019年度《学报》学术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名单。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编委会工作条例》,多名新任编委发言表示,《学报》要多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多邀请编委撰写学科前沿综述性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