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举办首届化工园区职业健康与医疗应急救援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9月13日-14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化工职业健康专业委员会与大连长兴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化工园区职业健康与医疗应急救援论坛”在大连长兴岛举办。此次论坛以“共建交流平台•分享成果”为目标,以“政策、管理、技术”为主题,就当前中国化工园区职业健康与医疗应急救援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新技术新产品实践应用进展、新形势下职业健康与医疗应急救援管理模式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作题为“职业安全健康与化工应急救援管理”的报告。王理事长就现阶段我国应急管理面临新的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我国在以往的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就加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要强化基于风险分析下的应急准备;要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的科学性;要强化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通过现场交流专业论文,介绍发展趋势、前沿技术,推广实用技术应用经验,研讨新形势下化工安全应急、职业健康和医疗应急管理政策标准,监管与企业责任,为石化行业发展提供持续性技术支持。

    来自职业健康和工业卫生领域的政府监管部门、疾控、应急医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企业HSE等120名专业人员参加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