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党史学习教育】解读“学史增信”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解读“学史增信”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秘书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9日下午,协会秘书处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副理事长李德清同志以《解读“学史增信”》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活动由协会副理事长伊烈同志主持,协会秘书处及会办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学习。
 
 
       李德清同志从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学史增信,厚植如磐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时代答卷;将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党课还安排观看了微短片《革命理想高于天》,以短片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荡气回肠,却又浩如烟海,博大精深,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回顾党这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从一个建党之初只有几十名党员的革命党到今天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领导14亿人民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和困难挫折,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走到今天,而且越走越好,靠的就是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指引、激励、凝聚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不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把牢理想信念这个人生“总开关”、价值“定盘星”,才能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才能不畏困难、不怕风浪、不惧风险,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永葆本色。
       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常修勤修真修的“必修课”,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上的加油站和新动力,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新时代职业安全健康和应急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以实际工作成效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