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党史学习教育 】 协会党委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守初心使命

协会党委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上午,协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实地教学”,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由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同志领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思前行,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走进展览大厅,映入眼帘是“冀东抗战燃烽火”、 “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巨型展幕,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壮举,令党员们深刻体会和学习了“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无不感叹“地道战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坚强堡垒”。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参观了地道遗址。地道遗址长830米,其中原始地道30米,平均高度1.49米,最低处仅60厘米。大家穿行在蜿蜒曲折、纵横交错、黑暗狭小的地道中,真切体会了地道抗战的艰苦卓绝和人民群众的革命意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刻了解和学习了“焦庄户精神”,特别是“众志成城、英勇抗战、共守家园”的地道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很受教育。回顾历史,牢记落后就会挨打的沉痛教训;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的同时,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党委委员及驻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副总师及驻会专家委部分专家,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和部分员工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