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7月15日上午,协会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对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宣读了协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在新征程上把协会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向人民、向历史交出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协会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方案。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其中,有条不紊谋划推进。二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协会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抓全员覆盖,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坚持抓精品建设,精心安排学习专题,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讲,全面加强对外宣介,迅速形成舆论强势,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四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指导督查。协会党委要加强指导督学,政治工作部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推动党中央部署及上级党委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认真学、深入学、持续学,要真学真信真用。要坚持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严肃认真科学的学习态度,着眼新的实践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身体力行,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与要求落实到协会的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努力拼搏,打好今年之仗,打好今后五年之仗,助力我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继续推进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好里走,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员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都要落到学史“力行”上,每位党员员工都要在“力行”上有表现、每个部门都要在“力行”上有举措、协会要在“力行”上有大作为、见大成效。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一流协会紧密结合,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每位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刻苦学习、深化实践、强化历练、迅速成长,为加快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协会上下要砥砺前行、发奋努力,确保在协会建会40周年即2023年,建成世界一流协会。

​协会党委委员及驻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副总师,专家委驻会副主任及专家,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