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6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

 

​7月15日上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京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协会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上半年协会经济运行情况。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同志作年中工作报告和经济分析汇报。

王德学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讲话实质,真学真信真用,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协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协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事业、服务大局,助力职业安全、职业健康、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并在履职服务中更加扎实地推进协会建设,确保在协会建会40周年即2023年,建成世界一流协会。

王德学同志指出,上半年,协会工作稳步向好、成效不小、问题不少,要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把全年工作指标落实下去、执行起来、全面完成。上半年,协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可以概括为“七个好”,即:党的建设好、业务扩展好、潜在效益好、项目储备好、队伍士气好、社会影响好、发展势头好。王德学强调,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看到问题、看到困难的同时看到机遇,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兴利除弊、开拓前进。要解决好产值利润率低、部门之间效益差异大、生产不均衡、执行力服务力不强、管理粗放和不规范等问题。要坚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弘扬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以党建带会建、带队建、促发展。特别要挖掘潜在项目、实施后备项目,全面提高“两个效益”。要抓当前、谋长远,打好今年之仗、打好五年之仗。

马骏同志在2021年年中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协会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报告指出,上半年,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机关指示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是以党建促会建,全面引领协会事业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协会各项改革,增强了协会活力;三是积极推进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不断壮大和提升协会规模与影响力;四是扎实做好“五大服务”,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五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切实走好实业强会之路;六是深化学报运行机制改革,努力使学报展大作为;七是加强管理,财务工作进一步规范。下半年,协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和重点任务,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实现世界“一流”协会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与实施,助力协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协会上下协同,组织开好五个大会;四是要强化基础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五是要加强财务管理,确保规范运营;六是要大力促进会办(控股)企业发展,不断增强协会实力;七是要加大力度做好科技工作,切实发挥科技社团作用。同时,马骏同志对协会上半年经济情况进行了分析,总体经营情况较去年同期大有好转,虽上半年亏损,但7月份可实现扭亏为盈;并对下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估价,预计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协会典型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协会专家委副秘书长张俊生同志代表龙家堡煤矿安全体检项目团队作项目圆满收官经验介绍。

协会党委委员及驻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副总师,专家委驻会副主任及部分专家,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