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习贯彻“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 协会党委多措并举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9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党委多措并举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协会落实落细落到位。

   集中收看及时学。7月1日上午,协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盛况,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亲临大会现场,直接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立即召开了座谈会,组织协会党员、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就观看建党百年盛典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实际,畅述体会感想,规划今后工作。

  专题部署发动学。庆祝大会结束后,协会党委第一时间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上下要把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协会实际,制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在全协会迅速兴起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对大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同时,为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

  专题学习深入学。7月2日下午,协会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准备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并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导班子带头学。7月5日上午,协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主持会议。会上,王德学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协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发挥协会在政府、企业、会员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服务工作。

  结合实地拓展学。7月9日上午,协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实地教学”。活动中,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和地道遗址。通过活动的开展,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刻了解和学习了“焦庄户精神”,特别是“众志成城、英勇抗战、共守家园”的地道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体会交流学。7月14日下午,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以《大力弘扬井冈精神 引领协会健康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王浩水同志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革命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引领协会健康、快速发展” 三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吸取力量,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创世界一流协会及协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融入实际贯通学。7月15日上午,协会召开了2021年中工作会议、经济分析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协会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宣读了协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讲话实质,真学真信真用,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协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一流协会紧密结合,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每位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刻苦学习、深化实践、强化历练、迅速成长,为加快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协会上下要砥砺前行、发奋努力,确保在协会建会40周年(2023年)建成世界一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