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召开

 

 

7月18日上午,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的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出席会议。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二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昆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职安健(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职安健(北京)饮品有限公司、昆仑安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重要嘉宾及行业专家出席活动。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主持座谈会。

 

 

王德学指出,本次座谈会重点研讨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问题,意义重大。王德学强调,新形势新时代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怎样推动管道领域安全发展,为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做出贡献,这是石油化工、管道安全生产方面的所有单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王德学强调指出,高危管道设备作为安全风险点,如何有效管控、落实责任、制定预案、执行措施,保证始终能够在有效有力监控之下进行运转,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这是一项长期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双重预防机制,一方面,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对隐患进行封闭性管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要求进行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协同治理、系统治理,把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紧密地结合,利用信息技术改造管道现状。昆仑能源控股和中职安健合作成立的高科技管道检测公司,是践行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和衷共济,各履其职、共同发力,为管道安全建言献策,为管道领域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3.jpg

 

会上,王浩水等有关单位重要嘉宾及行业专家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讨工业互联网时代管道安全创新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管道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东北石油大学声发射检测与结构完整性评价实验室主任、质量负责人杨志军作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专题报告,阐述了保障管道安全的紧迫性,讲解了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的思路,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在管道安全方面的内容和意义,介绍了昆仑安健的智能数采设备、智慧管道建设内容、数字孪生体与工业互联网结合、数据挖掘与融合及功能平台等内容。

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工业互联网与管道安全创新发展有了更多地理解、更深地认识。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