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紫金项目调研工作总结会暨调研报告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2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紫金项目调研工作总结会暨调研报告研讨会在京召开

 

7月16日,协会紫金项目调研工作总结会暨调研报告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出席会议。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王铃丁主持会议。

会上,王铃丁作紫金项目调研工作总结报告,北京大学刘结成、胡守柏、梁真瑜、屈越对《紫金矿业综合现状调研报告》(初稿)作详细介绍说明。与会专家对《紫金矿业综合现状调研报告》(初稿)作了多角度思考、全方位研讨,对报告初稿中存在的重要突出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德学对紫金项目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组全体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王德学指出,王铃丁同志对调研工作的总结全面、系统、到位。北京大学刘结成、胡守柏、梁真瑜、屈越同志系统介绍了《紫金矿业综合现状调研报告》(初稿),听后感到调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报告初稿对紫金矿业的业绩由来、模式形成、未来谋划总结提炼的站位有高度、思路有广度、思考有深度。根据报告,我归纳为紫金矿业“奇迹”源自紫金矿业坚持“政治统领、文化引领、体制保证、战略制胜、创新驱动、务实守正、‘两头’过硬”等七个方面因素,这为下一步形成最终报告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

王德学表示,作为一名老黄金和安监人,站在企业安全、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我体会,紫金矿业有今天,说到底就是创造性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重要论述,践行了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践行了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构想,因此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实现跨越式成长。他们的做法和经验,为企业跟上中央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趟出了路子,在众多典型中具有特殊意义、示范价值、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创业企业中最有代表性、说服力。可以说,紫金矿业是一面旗子、一面镜子、一根“柱子”、一本“册子”,对矿业乃至各行业企业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王德学希望协会、紫金矿业和北京大学要按照项目计划尽快完善调研报告,进一步对现有一手资料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提炼升华,围绕紫金业绩、紫金路径、紫金模式、紫金速度等,更加真实准确地挖出紫金矿业创出发展“奇迹”的真谛,列出项目研究成果的框架版本。要坚持实事求是做项目,确保项目研究成果源于实践、高于实践,显出意义、精准管用,具有时代价值和启示意义。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做项目,把项目研究成果奉献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事业、服务大局,助力协会“创牌子、开路子、扩影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精益求精、善始善终,圆满完成紫金项目各项任务。

协会副理事长周彬,协会专家委副主任马占平及有关专家,紫金矿业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大学有关教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