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召开协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召开协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9月24日下午,协会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特邀请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部社会主义新时期教研室主任陈述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同志主持会议。

 


    陈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篇章入手,以独特的理论视角,感人至深的典型实例,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大家听后倍受教育、倍受鼓舞、深受启发。

 


    通过学习,激发了协会党员干部员工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和奋进力量,使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树立了正确党史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砥砺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干擦亮奋斗底色,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奋进、为创世界一流协会及奋进协会“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凝心聚力。

 


    协会党委在京的成员和驻会副理事长,秘书处班子成员及副总师、驻会专家委部分成员、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