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6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

    2月13~14日 由协会承担的《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事故预防与控制》项目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2月27日 由协会起草的《安全社区建设基本要求》标准(AQ/T9001-2006),由国家安监总局发布并于5 月1 日正式实施,实施单位为协会。标准参考国际安全社区准则,结合中国实际情况编制, 从而拉开了建设“全国安全社区”的帷幕。

    3月1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济南市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为“安全社区”仪式在济南市举行。张宝明理事长致词。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主持仪式。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第九十七个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的安全社区。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仪式并讲话。

    3月20~25日 张宝明理事长到山西对煤矿瓦斯抽采项目进行调研。期间,听取了山西焦煤集团、潞安煤业集团、晋城煤业集团关于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中抽采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4月6日~18日 应南非儿童事故预防基金会和新加坡国家安全理事会的邀请,协会秘书长吴宗之率团赴南非、新加坡参加第十五届国际安全社区大会并考察。

    4月14日 由协会承担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激励机制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议在京召开。张宝明理事长到会并讲话。

    5月8~15日 以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为团长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代表团赴泰国参加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健康组织第二十二届年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亚太地区的职业安全健康”。

    5月23~24日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06 年年会在西安召开。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洪善祥、闪淳昌、阎三忠、钟群鹏、吴宗之等。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关爱健康、安全发展”。

    5月25日 地质勘探安全分会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赵云胜当选为主任委员。

    6月27日 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成立了防尘防毒等7 个分技术委员会。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王显政等到会并讲话。

    9月22日 张宝明理事长会见来访的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伍达伦、总干事邓华胜等一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宗之、副秘书长崔慕皛等参加了会见。

    10月10日 水射流技术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王瑞和当选为主任委员。

    12月24日 广东省第一个开展安全社区建设的地区--深圳市福田区正式启动创建 “安全社区”活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参加了启动仪式。

    12月26日 由协会和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共同完成的《大型社会活动事故预防与控制对策研究及其应用》成果通过总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12月30日 高等学校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年会在京召开。张宝明理事长,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副处长吴爱华,范维澄院士、宋振骐院士、钟群鹏院士,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及特邀代表40 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