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8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5日

    1月29日 协会在京举行2008 年新春联谊会。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国家煤监局副局长付建华、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闪淳昌、鲍培德、钟群鹏、周国泰、陈家强、吴宗之、伊烈出席了会议。

    4月11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全国安全社区促进中心)在山东大厦举行命名仪式,命名济南市槐荫区为全国第一个以城区整体为单位的“全国安全社区”,这是继2006 年济南市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成为中国大陆首家国际安全社区之后,该区振兴街街道办事处等10 个街道同时被命名为“全国安全社区”。至此,槐荫区的14 个街道、镇中已经有12 个获此称号。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亚洲安全社区网络中心主席、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总干事邓华胜应邀出席并致辞。

    5月8日 高等学校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完成的《安全工程学科专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通过评审。

    5月11~13日 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安全工程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组委派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首家试点专业的认证现场考查。

    5月20日 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崔新, 民政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文雅芹,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副局长张国庆等出席并致词。大会由副理事长纪明波主持,张宝明理事长作工作报告。会上,张宝明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5月22日 协会收到教育部《关于成立2008- 2010 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等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高函[2008]10 号)。本次成立的水利等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由行业部门参与筹建、教育部批准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涉及水利、交通运输与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印刷包装、纺织服装等6 个学科专业。

    5月31~6月5日 协会副秘书长于捷率团参加了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举办的 "2008 美国工业卫生协会暨展览会"。

    6月28日 应韩国产业安全公团的邀请,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率团出席了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卫生组织第二十四届年会和第十八届世界职业安全卫生大会。

    9月24~27日 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08 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京举行。国际知名学者范维澄院士、P. Kafka(卡夫卡) 博士(德国)任会议共同主席。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北京理工大学赵平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10月9~12日 张宝明理事长在深圳出席深港安全社区研讨会暨香港安全健康社区网络年会。这次会议由协会和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深圳福田区主办。

    10月20~23日 国务院参事、协会副理事长闪淳昌率队参加了在新西兰基督城召开的第十七届国际安全社区大会。

    11月6日 国家安监总局在青岛崂山召开了2008 年度“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会”。这是首次总局与协会共同召开"全国安全社区工作会议"。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宝明理事长作了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命名了36 个全国安全社区,表彰了首批9 名安全社区先进工作者。

    12月4~5日 协会2008 学术年会在海口市召开。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致辞,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光代表总局到会讲话。会议的主题是“服务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

    12月9日 协会被批准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国际安全社区支持中心,命名仪式在京举行。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主席温思朗教授, 亚洲安全社区网络主席、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总干事邓华胜,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宝明, 副理事长纪明波,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彭玉敬,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伊烈,副理事长杨中,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拉斯教授, 韩国安全社区支持中心主席赵埈佖教授,亚洲安全社区网络副主席、台北医学大学教授白璐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