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9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5日

    1月14日 由协会起草的《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安监总政法〔2009〕11 号文件颁布。11 号文件明确: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 负责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研究拟订安全社区建设发展规划,规范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负责全国安全社区评审、协调管理以及证后管理工作。文件还明确了全国安全社区建设的组织架构,各级政府职责以及安全社区建设的主要内容等。1 月15 日, 文件正式颁布实施。

    1月16日 《 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奖》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完成了换证和《奖励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发出了《关于开展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通知》。列入国家奖励序列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正式启动。逢单数年进行。

    3月2日 协会颁布了《安全社区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安全社区建设与评定工作。

    4月16日 协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昆明市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张宝明理事长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增补和调整理事议案、关于组建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议案、关于聘任副秘书长议案、关于协会启动科学技术奖有关情况的说明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

    6月25~27日 协会第三次全国相关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市召开。来自全国18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7 家相关团体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是"相互交流、合作、提高,促进共同发展"。

    8月13~15日 协会组团参加了在哥伦比亚召开的第18 届国际安全社区大会,并顺访了智利。

    8月25日 协会举行了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大连等地的30 多位代表。张宝明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9~31日 协会理事单位座谈会在四川省西昌市召开。会议主题是“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协会功能”。34 家团体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18~20日 全国安全社区工作会议暨五届亚洲安全社区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收到论文170 余篇,参会400 多人,其中包括港、澳、台等地区代表百余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10月15~16日 协会组团参加了在武汉市召开的第17 届两岸四地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

    11月11日 职业卫生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专业学术交流并换届,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李涛研究员继续当选为主任委员。

    11月26~27日 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美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专家参加的“2009 工业卫生研讨会”。

    12月4日 高空服务业分会举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张斌当选为主任委员。

    12月22日 按照《安全社区地区支持中心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协会授予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为“全国安全社区上海支持中心”,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为“全国安全社区北京支持中心”,代表协会( 全国安全社区促进中心) 并按照《地区支持中心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安全社区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