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10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5日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暨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595 个社会组织获得了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184 个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受到了表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协会和总局出席了这次大会。

    3月23~26日 协会副理事长刘根元率团赴韩国出席第十九届国际安全社区会议,并访问了日本, 考察了日本的安全社区建设。

    4月1日 协会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获得民政部批复,准予登记成立。至此,协会已成立了8 个工作委员会。

    4月14日 协会组织完成的《煤矿安全生产风险控制系统及控制技术》课题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4月19~22日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率团赴毛里求斯参加第二十五届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会后访问了印尼。

    5月7日 协会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张宝明理事长、杨中副理事长、伊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及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稿)》; 听取了全国安全社区地区支持中心的工作汇报。

    6月25日 协会2009 年“神华杯”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奖项是我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领域内唯一经科技部正式批准和登记备案的全国性科技奖项。这次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在全国尚属首次。最终评定65 个获奖项目,包括一等奖8 项、二等奖16 项、三等奖41 项,涉及安全管理、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个体防护、防尘防毒、职业卫生、特种设备等多个学科领域。

    8月24日 张宝明理事长前往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代表处,同蓝睿明(Michael O'Leary) 代表和环境卫生顾问裴雷(Mukundan Pillay) 博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继续合作开展安全社区建设达成了一致意向。

    8月11日 防火防爆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中国石油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牟善军当选为主任委员。

    10月12~14日 协会2010 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会议设主会场和3 个分会场,围绕“坚持安全发展,保障安全健康”的主题进行论文交流。本次年会收到论文120 余篇,30 余篇论文参加会上交流。

    10月19~25日 张宝明理事长率团赴台湾参加第十八届两岸四地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

    10月12~14日 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编委会换届和协会与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联合申请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推广合作中心”等议案。

    11月9~10日 全国煤矿职业安全健康经验交流会暨全国煤矿尘肺病防治现场会在山东枣矿集团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全国煤矿职业安全健康暨煤矿尘肺病防治工作经验,学习和推广枣矿集团等典型煤炭企业加强职业危害和尘肺病防治好的做法,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煤矿职业危害综合防治措施,努力提高煤矿企业尘肺病防治水平,扎实推动全国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工作健康发展。

    11月18~19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第四次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学普,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出席了会议。杨元元代表总局讲话,张宝明作了2010 年度全国安全社区工作报告。

    11月19日 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会议共选举产生40 位委员。经审议,会议通过了《全国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全国安全社区地区支持中心管理办法》(暂行)、《全国安全社区现场评定指标》(暂行)和《安全社区评定管理办法》(试行)。举行了安全社区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杨中为主任委员。

    12月8日 学报《中国安全科学》编委会工作会议在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中试基地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学报》工作,听取了编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完成编委会换届工作。新一届编委会由43 人组成,周国泰院士担任主任,并发布了《学报编委会工作条例》。

    12月20日 国内首家获得美国工业卫生协会(AIHA)认证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工业卫生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张宝明理事长和美国工业卫生协会驻中国代表Nick Yin(尼克. 因)先生为实验室揭牌。由协会支持和帮助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工业卫生实验室,当年9 月获得国际上多数国家互认的关于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的认证,是我国获得美国AIHA 实验室认可的第一家职业卫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