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12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5日

2 月8 日 协会试点企业煤矿井下紧急避险系统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张宝明理事长作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煤矿井下紧急避险系统建设》的讲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主持会议,协会副理事长白海金参加了会议。由协会负责联络的神华、中煤、京煤、大同、开滦、阳煤、晋煤、西山煤电、阜煤集团等九家试点煤矿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 月27 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发出通知,推荐肖克源同志担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伊烈同志不再担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秘书长。

    3 月30 日 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湖南长沙市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到会致辞。会议通过了张宝明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和协会2011 年度财务报告;同意增补白海金、沈浩为副理事长;同意接纳中国煤炭系统新闻工作者协会为本会分支机构;同意组建行为安全专业委员会等。

    4 月22 日 个体防护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顾建栋当选为主任委员。

    7 月14 ~ 17 日 噪声与振动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四川九寨沟召开,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张斌当选为第五届专委会主任委员。

    7 月25 日 张宝明理事长陪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调研考察了中煤科工集团。杨栋梁要求“作为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要勇担责任,积极开展与安全生产紧密相关的重大课题研究,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将科研成果切实转化为煤矿安全保障能力”。陪同杨栋梁一同调研的还有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

    8 月27 日 张宝明理事长在宁夏石嘴山市出席第九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并致辞,总局副局长兼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宁夏回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的30 支矿山救援队伍、270 名队员参加了为期3 天的竞赛。

    8月29日 国家煤矿安监局首次举办的煤矿职业卫生师资培训班在江西九江开班。张宝明理事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西煤矿安监局局长贺爱民、副局长朱怀萍等参加开班式。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

    9月11日 职业健康检测与监控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选举协会副理事长任树奎为主任委员。

    9月12~14日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12 学术年会在在成都举行。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 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 安全技术中心和四川省安全生产科技研究院协办。年会主题为 “安全、健康、交流、合作”。本届会议轮值主席、协会理事长张宝明致开幕词。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协会副理事长冯长根作学术报告。会上,颁发了"神华杯" 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奖,共有一等奖10 项、二等奖18 项、三等奖32 项。

    9月27~28日 第24 届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6 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协会秘书长肖克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9~10月7日 应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第十一届世界伤害预防及安全促进大会主席的邀请,张宝明理事长率团赴新西兰惠灵顿出席第十一届世界伤害预防及安全促进大会。

    10月23~26日 协会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12 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吴宗之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协会副理事长冯长根等出席了开幕式。

    11月7日 协会秘书处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伊烈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了工作报告,肖克源主持了会议。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秘书处党总支委员,分别是:伊烈、肖克源、冯志斌、杨书宏、刘岩(女)。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选举伊烈为书记,肖克源为副书记。

    11月21日 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向大会发来贺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宝明理事长作工作报告,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致辞。大会命名了104 个全国安全社区,表彰了20 个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先进单位、50 名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山东省潍坊市、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四川省安监局等8 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本次命名仪式中,全国共有29 个社区获得"国际安全社区"称号, 其中11 个社区再次认证。至此,全国已建成的国际安全社区共64 个。

    12月20日 “神华神东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知识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日坛宾馆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宝明、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等出席会议并颁奖。本次知识竞赛由国家安监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人日报社、中工网联合承办。本次竞赛是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