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安全及应急管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合肥市庐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合肥市庐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0日,庐阳区安全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合肥庐阳区政务中心举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伊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庐阳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朱涵等出席仪式。


 

    陈伟代表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庐阳区人民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省会城市合肥市的核心城区,庐阳区是全省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今年,庐阳区蝉联5个全国百强区,其中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86位,进位速度全省最快。“首善”二字不仅体现在发展的速度上,更体现在发展的内涵上。近年来,庐阳区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智慧社区建设如火如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平安庐阳建设再上新台阶,2019年群众安全感测评结果位列合肥市四城区第一。三孝口街道被命名为全省首个国际安全社区,庐阳经验为其他县区国际安全社区的建设提供了样板和示范。安全、健康是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的“标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在推进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建立安全风险等级管控等多个领域深度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德学在致辞中指出,庐阳区拥有独特的区位、经济、人文等方面优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具有体系、人才、专业等方面优势,本次合作能够基于双方的优势把安全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做得更好,真正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王德学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开拓进取,以安全健康城市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推动庐阳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王德学、陈伟致辞;马骏、朱涵代表双方签署文件。签约仪式结束后,王德学以“新时代的应急管理”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还与庐阳区辖区高科技企业-安徽新盾消防设备公司签署了“高铁智慧消防”合作协议。

    据悉,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于2019年建成了全省首个国际安全社区。为继续强化基层风险管理,经充分协商,庐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决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庐阳区开展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合作开展安全与应急产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