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安全及应急管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召开大型企业安全管理人才培养课程设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召开

大型企业安全管理人才培养课程设计研讨会

 

    6月4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组织召开了大型企业安全管理人才培养课程设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采用视频会议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石油、中粮糖业、北京歆迪安全技术服务公司、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服务机构、科研院校的领导、专家、教授、学者共同对整体培训课程体系设计和具体授课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提出了现有课程设计的不足和改进建议。

    会议指出,安全培训是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的着力点,更是培养安全人才队伍的根本途径。安全培训应该向专业化发展,从专业角度上对安全生产进行指导,培训内容应符合参培人员特点和行业特点,从安全生产管理的实际需要出发,进行全面客观的需求分析,进而制定系统、完善的培训方案。培训课程策划应按照从安全理念、政策-安全管理基础理论-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管理技术与方法到安全管理案例实践的系统安全原则进行整体设计。培养安全管理者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系统驾驭一线实际管理的素质和能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陈文涛主持,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周彬、李文昌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