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

 

  12月12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政协俱乐部召开。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分会挂靠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蓝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分会拟任主任委员杨雪松表态发言。会议由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孙建中主持。

  会议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宣读了《关于接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为本会分支机构的函》;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吴业明宣读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负责人选举办法》《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负责人候选人建议名单》;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分会负责人,杨雪松当选主任委员,刘中华等5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桑立明当选秘书长。同时聘任孙建中为名誉主任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工作规则》《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

  王德学现场为分会揭牌、为当选负责人颁发聘书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创建世界一流协会、五年再造一个协会、实现大跨越发展”是协会总的工作目标,分会作为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协会重要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分会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和分会平台优势,突出分会企业安全管理服务中的“服务”特色,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市场拓展、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在助力解决制约行业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促进企业整体职业安全健康水平等方面履好职、展作为、树形象。

  王德学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尤其是关于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政治建会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协会姓党姓社姓民姓群,充分发挥党的工作小组政治、思想、组织引领和保证监督作用,坚定政治方向,走好办会道路。二是要坚持依法办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要求,按照协会党委的统一部署及一流分支机构的创建内容,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制思维,严格遵循协会章程开展工作。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运行、依法管理,守正创新、不踏“红线”,不跑偏、不走样。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分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秘书处团队建设为重点,明确自身职责使命,认真践行协会提出的“五大服务理念”, 强化“七个意识”,处理好“五个重要工作关系”,加快建立健全高效务实的运行机制,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政府助手、企业帮手、工作推手及事业吹鼓手,形成合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会员做到在会想会、在会爱会、在会帮会、在会为会。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要依托协会平台,注重发挥好协会体系和专家队伍优势,以及分会的自身优势,协同其他会员单位和地方其它社会组织拓展职业安全健康和应急管理业务。要在服务党政、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事业、服务大局五个方面履职尽责。五是要展现更大作为。分会要与协会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不断拓展服务业务、改进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把分会办成党政信得过、协会可信赖、会员可依赖,充满活力、具有魅力、拥有实力的会员之家。六是要加速自身发展。要以社会效益为中心、以经济效益为重点,在扩大会员覆盖面、优化会员结构、提升会员层次的基础上,更多培育并推出服务品牌,尽好主责、干好主业、谋求发展。

  王德学希望分会领导班子不负重托、模范履职,聚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清责任使命,完善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

  协会监事会监事长赵永起、副秘书长兼化工(危化)部主任李文悦,天津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及会员(单位、个人)代表11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