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到黑龙江省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提高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主动对接地方安全管理、监察单位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到黑龙江省工作调研

 

  12月11日-13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安全总监王铃丁,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专家委秘书长毕强一行到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黑龙江涌金矿业有限公司工作调研。

  在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座谈会上,王铃丁副理事长介绍协会业务板块,推介协会业务,并希望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双方加强联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地方有需要,企业有需求,协会做好服务支撑。

  毕强副秘书长介绍协会机构情况,近年高质量发展状态。重点介绍协会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综合培训、健康企业创建、五大服务范围、学会科学技术奖项,专家委工作、协会高水平专家队伍。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煊向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王铃丁一行介绍了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形势,感谢协会领导来到黑龙江,了解了协会历史、开展的技术服务支撑项目。他说,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生产专家云集,覆盖安全生产全领域,让我们更深更全的认识了解协会。目前黑龙江省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本质安全年提升两项行动,急需技术服务机构、专家诊治把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是老安监、新应急,技术力量雄厚,合作心里托底。在我们完成“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协会的到来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技术支撑服务合作必将取得成果。 

  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毕强副秘书长强调,希望在预防性技术监察、建立全员安全防线帮扶上双方合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贵斌介绍说,黑龙江煤矿相对集中、灾害较重,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透明化矿山建设方面,协会要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协会专家人才作用帮助地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黑龙江涌金矿业有限公司,王铃丁一行与矿业公司管理团队座谈,了解安全、生产状况,认真听取煤矿安全管理方面的瓶颈问题,希望协会参与助力涌金矿业有限公司破解安全发展难题。

  王铃丁、毕强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气温到生产矿井、生产调度室考察。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处、宣传培训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办公室、非煤矿山处、职业卫生研究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协会综合培训部、煤矿业务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