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化工建设及设备检维修安全专业委员会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化工建设及设备检维修安全专业委员会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近日,化工建设及设备检维修安全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华带队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会员单位生产运营和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听取会员单位对专委会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促进专委会工作开展。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专委会制定了会员单位走访调研计划,由执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华带队、副秘书长参加,分头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并提前列出了调研提纲,包括专委会可以为会员单位提供什么、会员单位可以给其他单位提供什么、需要专委会给会员单位提供什么等问题,旨在了解会员单位需求,整合协调各单位资源,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资源和市场服务。

  执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华和副秘书长谭克新一行先后走访了四川省危化品协会和茂名化建集团,与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危化品协会会长吴清学,广东茂化建集团总裁黄永耀等领导参加调研。郭华介绍专委会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了解两个单位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安全管理的痛点和难点,听取各单位对专委会的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专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华和首席专家刘长伟参加了四川省危化品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化工检维修安全管理交流培训会,郭华针对目前检维修企业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主旨演讲,刘长伟围绕检维修环节典型案例分析进行授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外,专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分头对地处燕山的鑫汇鸿业、燕化正邦、北京燕华、北京翔宇环保、嘉恒电力等部分会员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下一步,专委会将对走访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特别是会员单位需求旺盛的安全培训、健康管理等内容,纳入2024年工作计划,以便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促进专委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