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部完成2023年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专家指导服务

2023-12-30 14:39来源:

近日,应急管理部完成了50个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专家指导服务。按照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应急管理部组织的专家组共指导服务了182家企业,发现安全设计诊断等各类问题隐患3700余项。

针对发现的准入把关不严、试生产风险管控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及时向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发函提醒。通过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化工园区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提升安全设计诊断质量,实施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动态销号,降低园区安全风险,有力推动了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深化。今年以来50个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化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

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进一步强化专家指导服务成果运用,抓好问题隐患整改,研究优化工作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化工产业转移安全风险,推动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