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传达学习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传达学习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4月15日下午,协会召开第六次党委会暨联合党委筹备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12日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联合党委筹备工作事宜。会议由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主持。

  王德学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文件和刘钊、柳拯同志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对于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全面领导、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社会工作部提出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协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是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牵引,以加快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为重点,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维护纪律刚性,坚决纠治“四风”顽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要把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贯彻《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推动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监督体系。

  会议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对于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明确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协会党委办公室(政治工作部)、纪检监察部要根据《2024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2024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纪检工作要点》,结合协会实际,对协会党委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进行修改完善,重新下发党建工作要点并专门下发纪检工作要点。三要严明党的纪律,推进正风肃纪。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纪律,推进正风肃纪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协会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协会工作的规范有序。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到位。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促进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要抓好深入学习,确保贯彻到底。要待刘钊、柳拯同志的讲话下发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传达学习,推动贯彻落实。六要抓紧健全组织,成立党委纪委。待协会党委班子调整健全后,尽快上报请示,成立协会党委纪委,以利开展工作。

  会议还就联合党委、纪委的组建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王德学同志强调,依托我会党委组建联合党委、纪委,是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我们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和筹备方案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组建工作圆满完成。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为联合党委、纪委的正式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