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一届海洋石油检测检验技术交流大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第一届海洋石油检测检验技术交流大会
在深圳成功召开

    9月15日~16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第一届海洋石油检测检验技术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一个分论坛,以“应对增储上产新挑战,推动检测行业新发展”为主题,通过演讲、专题汇报、展览方式举行。


    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保障能源安全、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部署,深入讨论、交流、探索我国海洋石油检测检验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经验,助力海洋石油设备设施安全水平提升,为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支持。
    33名各行业专家纷纷“亮剑”,阐述新理念、分享新技术、交流新经验,权威观点云集。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周彬同志为大会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海洋石油安全发展》的主题报告,强调:海洋石油开发是高风险行业,检测检验是保障安全的重要手段,必须重视设备设施检验工作,做好行业交流,加强行业自律,加大技术研究投入,提高检测检验工作质量。


    专委会副主任委会王伟同志在会上指出, 要把海洋石油检测检验技术交流大会办成全国性、定期性的行业大型技术与产业交流平台,推动好行业交流,引领行业为海洋石油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报告了海洋石油生产设施发证检验、专业设备检验、腐蚀管理、管道完整管理等良好实践和经验总结,为提升设备设施风险防控水平、完善检测技术体系、提高检测服务质量等提供了重要借鉴。
    会议介绍了二十余项新技术或技术应用情况,为解决有关检测技术难题、提高检测精度提供了解决方案。在会场外展示区,十余家单位进行了技术与成果展示,供需双方经接洽会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会议全程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要求,专家们在深入交流和探讨中,为推动海洋石油检测检验行业发展、提升设备设施安全水平指明了方向。


    会议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向和共鸣,与会的石油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希望今后通过交流提供更多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经验。广大检测机构期待今后行业组织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进检测技术应用,促进行业进步。
    本次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海洋石油检测检验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油集团有关单位协办,中海石油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来自协会、海油安监办,中国海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各船级社等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人员,海洋石油安全生产与检测检验行业的特邀专家,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科研院所代表,技术与设备供应商、服务商代表等,共计200余人。
    9月14日下午,专委会还召开了全体委会会议,审议了工作报告,表决了有关议案,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