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提升科技奖品牌影响力 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年4月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换届暨2022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终评会召开,王德学出席会议并对协会科技工作提出希望——

提升科技奖品牌影响力  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近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换届暨2022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终评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王浩水主持。

 

王德学同志发表讲话

 

王德学在讲话中对新一届评审委员会寄予厚望,同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评审委员会在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大家多年来的鼎力相助、大力支持,希望委员们对协会今后的科技奖评审乃至其他工作献计献策、尽智出力。他指出,第三届委员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专家层次显著提高,委员会由含20位两院院士等81名专家组成,整个科技奖的评审层次得到了显著提高。二是评委会规模大,委员数量比上届增加了近一倍。三是专家的专业结构、技术结构和知识结构更加合理,更加全面。四是评审委员会委员都是各行业的高端人才,包括两院院士、产学研各界带头人和领军人物,等等。他们既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还有在科技奖评审方面丰富的经历和很强的能力。

王德学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国家进入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新征程中,也把我们协会的二次创业的新征程走好,特别在科技方面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宣读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第三届评审委员会委员名单。王德学向评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根据会议议程,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骏宣读了终评注意事项和分组情况,各专家组听取了拟提名的特等奖和一等奖的答辩,协会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到会委员对拟提名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科技成果进行了投票表决。本届科技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王德学宣布表决结果,本届科技奖评选出涉及石油、化工、电力、矿业、建筑、交通、制造、冶金等行业的科技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34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45项。

王德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本届评审委员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助力职业安全健康和应急管理领域创新发展。具体来讲,包括在积极宣传协会科技奖,努力提升协会科技奖品牌影响力,评选更多更好的成果的同时,使其尽快在会员单位乃至全社会落地转化,提升协会科技工作整体水平,进而助力我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领域科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