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制定出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党委制定出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更快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激励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会党委制定出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将组织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加强宣传有机结合,环环相扣进行全面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发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协会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作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推动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又恪尽职守、精心组织好所在党支部及所属部门(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二要注重示范引领。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协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面向所在党支部、部门(单位)畅谈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三要密切联系实际。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九增”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和协会未来发展及创一流协会目标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九增”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推动协会“十四五”目标实现,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时,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四要强化总结考核。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要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基础上,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年底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年终工作总结的重要内容。协会党委届时将组织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