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如火如荼开展紫金矿业集团安全管理系统提升工程三年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如火如荼开展紫金矿业集团安全管理系统提升工程三年行动项目

 

  3月9日—12日,协会专家咨询委地质矿产组副组长史学义带领10人专家组,到云南省文山麻栗坡紫金钨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管理现状评估项目第二次现场工作。

  去年12月下旬紫金矿业集团安全管理系统提升工程三年行动项目启动后,在协会副理事长、安全总监王铃丁的精心指导和协调推动下,在专家咨询委的大力支持下,协会非煤矿山部作为项目落实部门,迅速从国内大型煤矿、金矿和铁矿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优选具备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现场经验的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为项目实施做好了前期准备。

  今年1月21日—31日,协会专家咨询委非煤矿山组组长周彬、地质矿产组副组长史学义等一行10人,先后到紫金矿业集团总部、紫金山金铜矿、武平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紫金矿业建设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管理现状评估项目第一次现场工作。专家组按照工作内容分为4个专家小组,依据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相关技术规范及行业标准,分别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安全管理基础资料完备情况、安全履职尽责情况,以及采掘工程承包商、矿山生产系统、选矿厂、尾矿库安全管理情况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实而深入的检查评估。专家组与企业认真沟通,向有关企业提交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相应安全管理提升建议。专家组现场检查评估意见和提升建议得到了紫金矿业的高度认同。

  协会专家组还将在3月下旬对紫金矿业集团位于云南、贵州的其他3家矿山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评估。7月底前,协会将完成对紫金矿业权属的国内所有生产和在建矿山的全覆盖安全管理现状评估诊断,摸清企业安全管理现状,挖掘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助力紫金矿业集团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文山麻栗坡紫金钨业集团公司南秧田钨矿井下现场检查

紫金矿业集团紫金山金铜矿余田坑尾矿库现场检查

文山麻栗坡紫金钨业集团公司安全管理现状调研反馈交流

 

供稿:非煤矿山部陈慧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