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议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议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上午,协会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德学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德学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落实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工作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结合协会职责,在创新驱动,特别是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发力,不断推动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固化“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协会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支委会、党小组会及协会会务会、工作调度会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协会工作会议、2024年党建工作会暨“学践促立”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协会各项工作都能够有序、高效地开展。

  协会党委班子成员及驻会副理事长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