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南宁召开

 

  3月19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会议举行了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宣布接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为协会分支机构的决定;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吴业明组织大会履行分会组建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审议通过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工作规则》等工作文件。大会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专家咨询委委员梁元超主持。

 

 

  王浩水在讲话中对分会成立和负责人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分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同时,强调分会全体会员要在协会党委、理事会和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在服务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的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助力协会高质量的大跨越、大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工作小组的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协会分支机构。要按照抓组织、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持续优化会员结构,增强会员的代表性,不断扩大协会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开拓思路,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明确自身职责使命,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建立健全高效务实的运行机制。要认真践行协会提出的“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大局、服务事业”五大理念,当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四是积极开展活动,推动世界一流协会创建。要根植行业、服务为本,紧紧依托协会平台,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要深耕行业,开拓创新,与协会其他分支机构携手努力、共谋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协会多做贡献。五是坚持依法依规,确保分会各项工作规范运行。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要求,严格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协会章程开展工作。

 

  广西应急管理协会会长叶建进、广西石油化工企业协会会长钟鑫等出席会议,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分会会员单位及广西区内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成立大会。协会本质安全与健康分会的成立,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